2008 101煙火

  如果編輯看到我在這裡寫這種五四三不去修翻譯稿,大概很想把我砍死吧(我隱約可以聽見編輯的吶喊:孟小姝,趕快交稿!)但,我就過動兒,注意力無法專心集中,有時候就是會想寫寫這種喃喃自語,跟翻譯或是寫稿的工作分開,這樣效率才會好啊。(好個拖稿的藉口)
  今年一如過去兩年,我依舊跑去參加了101跨年。不過今年不同的是,我住在忠孝SOGO附近所以可以就近走路過去,加上有了EVE小姐贊助辦公室讓我們欣賞煙火,所以今年終於用很非專業的相機也可以拍到還可以看的煙火照片。但是我依舊不改凸槌之本領,沒按下攝影功能,所以只能在YouTube看別人拍的煙火,反正別人拍的還比我專業啊!
  剛剛說到「我們」去欣賞煙火,我的煙火好伴依舊是Edith女戰神同學,在經歷過去年在短暫的百秒煙火秀後長達兩小時困在她的紫色小March裡的驚魂經驗,今年我們就乖乖的步行前往。今年加入的EVE同學,我們其實就是名符其實無伴工作狂三人組的好組合(但我不是工作狂)。雖然沒有幾十萬人共同倒數計時,但也不賴,在視野良好的辦公室裡吃吃喝喝,等待煙火出現,不必冷風吹也不用擠人潮,非常棒啊!希望EVE小姐繼續待在這麼好的公司上班,明年我們繼續看啊!!(同學們內心的OS:切,不要詛咒我明年還跟妳跨年!)
  我的跨年經驗是從101蓋好之後開始的,在這之前經歷過聊天室跨年、睡覺跨年等等方式(跟家人住在一起能去哪跨年?),據說明年就會取消煙火秀。到時候要去哪倒數啊?前幾天珍妮花小姐提供了一個好方法,找家附近有大馬路可以看到101或是煙火施放地點的餐廳或酒吧,倒數前五分鐘衝出去馬路上看煙火(反正那時候車子一定都共襄盛舉停下來看煙火,不用怕被撞到),然後再悠閒地走回來繼續吃喝,豈不快活哉?剛從上海出差回來的她,同時也報告了上海的跨年『盛況』:東方明珠施放零星不準時的煙火,倒數完五分鐘後人潮就解散快閃,十分鐘後跨年舞台布景開始拆解。好有效率的國家啊!但上海捷運只開到十一點,計程車則是完全叫不到,聽得我頭皮發麻,還是美麗的寶島人性些。
  不過為什麼跨年要搞得這麼盛大呢?台北跨年好像也是101煙火秀開始之後才有幾十萬人朝聖般的活動,之前都是零星的跨年演唱會等,記得在101煙火秀開始之前,我只在大學時代參加過一次雙十煙火秀,煙火秀真的是很讓群眾興奮的活動。有趣的是我問到朋友要不要去看跨年煙火,好多人(真的非常多)說:跨年是年輕人的活動,我老了擠不動。不過我是把跨年當成健身活動,可以走非常多的路,即使穿布鞋都快走到起水泡--從這點來看,我還真的是過動兒啊!(好啦,我可以乖乖去修稿子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