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  最近事情挺多的。包括各種大大小小工作、生活上的事。可也不是什麼哭天嗆地的悲劇,也不是幸福到快要溶化的甜蜜,就是淡淡的小小的事件,層次感很分明,讓生活嚐起來像是一道可口的料理。
  幾年前整個人從生活到腦袋幾乎要掏空,因為自己並非很會打理平衡,什麼事情總得滿頭包或是精疲力竭,才恍然發現其中的歪斜,以至於嚐不出生活的味道。恢復平常後,經歷了幾場生離死別,愛恨情仇--其實也就是去把內在粗糙神經迴路和體驗的味蕾,好好打磨了一下。在這些生活裡,相逢似乎成某種料理模式,在不斷和老同學、新朋友相遇的過程中,驚奇的滋味於焉產生。
  就像昨天找我去喝酒的友人蔡,原來竟是我國中同學的直屬學姊。隨便瞎聊著就聊到了這位被形容帶有「憤青」色彩的朋友,最後還講上了電話。她的聲音跟我記憶裡完全沒變,低沉而緩慢,腦海裡閃過的影像則是她國中時候的短髮造型,白皙的皮膚配著金框眼鏡,以及修長纖瘦的模樣。我們有多久沒相遇?高中到現在大概也有十五六年了吧!尋著朋友給的網址去瞧瞧她的部落格,發現幾位出版界的朋友赫然在列,原來我們都有些共同認識的人!
  原本覺得自己已經習慣生活中這種種不可思議的巧合香料(像是高中同學嫁給國中同級生,或是第一次跟版權公司開會就遇到大學同學,還有高中社團同學嫁給了某位認識的作者,高中同學的新郎是大學同學的哥哥),但或許是我的滿足感沸點很低,遇上了總是讓我腦內嗎啡分泌上好半天--於是又去把一九八七、八八年的芭樂西洋流行歌翻出來聽聽,昨日的喜相逢真是一日盡頭最好的一道青春派!

PS.最近遇到的朋友都是雙魚座的,又是某種巧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